還記得上次的殭屍進化論嗎? 當時有討論到外國人對於進化終點的看法對吧!  一個是自我毀滅,另一個就是機械化。今天的版本便是機械化!

No.51-003 Robotic Evolution 機械人進化論

外國常有人在爭論人類機械化的可能性與必要性,這個問題最常被同時提出來的另一個議題便是進化論!

先不管人類進化為機械的可能性為何!單就必要性就已經可以跟對方吵翻天了!

有的人認為人類文明假使要繼續延續,又沒有好的方法控制環境惡化與過度開發、生育的話,機械化是勢在必行的!

機械化不但提供了人類較大的生存彈性,也提供了較佳的生命延續性! 更別說是可以隨環境替換的各式組件及只要有能量供應彆可以幾乎永續存在的特性!
(當然假使那樣的存在也叫做生命的話 :P)

另一派的人則主張假使人類以機械形態存在的話! 那就代表了人類文化只是以機械的型態存在(比較像是大型的數位圖書館)! 而不是以所謂的生命的模式存在! 那便不是所謂的進化了,比較像是創造出來的新物種,而不算人類進化的終點! 因為這樣的結果人類只算是機械物種的造物者而不是以機械的形式延續。

再者假使只是要延續文化,儲存在機械內也並不代表著文化的延續! 因為文化為人與人、與社會、與環境互動後產生的產物! 而不是只有資訊或資料記載就可以稱作文化。文化是必須要經由人的行為表現出來才能叫做文化。

一群人在不同環境下表現出來的行為互動會是截然不同的,即使是相同環境,不同的兩群人或是不同的群體成員表現出來的行為、互動及文化也會截然不同。

而機械在生理上便與人類截然不同,不同的感知、對環境的敏感度、對個體的差異產生的互動...等產生的結果,絕對是與有機個體不同的,更別談論到還有所謂的生活經驗的影響、個性的影響甚至是靈魂的影響。

扯到靈魂論的話那就會更是扯不完了!由於MythZ的時間有限! 而這邊也只是幫D做設計的介紹! 所以有興趣的歡迎到MythZ的地盤上撒野去! 這邊我們就幫他淨空吧! 省的Bz來找我的麻煩! XD

Anyway! 這是一件好TEE! 不管你是否覺得人到最後會機械化! 這件衣服都是一等一的宅男聖衣!! 

No.51-003 Robotic Evolution 機械人進化論


歡迎參觀我的露天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Crea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